•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石鼓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 石鼓区: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20 21:40:07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微信图片_20200617163108.jpg

    6月16日,石鼓区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莲湖广场举行,现场手把手教练心肺复苏术、一对一的安全知识讲解咨询。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记者 王敏)“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学会了更多的急救常识,如果发生意外,我可以采用这些急救措施挽回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市民刘女士现场学习了各种急救技能后由衷点赞。 6月16日,石鼓区2020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莲湖广场举行,现场手把手教练心肺复苏术、一对一的安全知识讲解咨询,让市民们对“安全第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石鼓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当天,该区 41个部门单位次列排开咨询台,在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活动主题横幅、展出宣传专板、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单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为近年来吸引市民和社会各界人数最多的一次,现场共展出各类展板8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两万余份,参加咨询的市民1千余人。

    据了解,今年来,石鼓区绷紧“安全一根弦”,安全生产根基持续巩固 。该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积极排查辖区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消防隐患、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储存行为、燃气非法经营行为等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同时,对照整改清单逐一细化责任分解,将安全生产的难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确保责任到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截至5月底,应急系统累计开展行政执法检查319余次,立案12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