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抢收稻谷 喜迎丰收” 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助农抢收活动
  • “抢收稻谷 喜迎丰收” 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助农抢收活动

    时间:2020-09-21 21:07:04  来源:红网  作者:谭宗燕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谭宗燕)金秋送爽、硕果飘香,又到一年秋收时。为帮助空巢老人和弱劳力农户解决收稻难的问题,在即将到来的大雨之前抢收完稻谷,9月19日,永顺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16名助农抢收志愿者,深入盐井热烈村的田间地头选定了两户农户开展秋收。16位志愿者兵分两路,队员们个个争先恐后,割稻子,打稻谷,田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合作,有的拿着镰刀弯腰割稻穗,有的在田间来回奔走传递稻穗,有的将稻穗放进机器内脱粒,最后将装好袋的谷子背出了大山,背到车路边方便农户运输。

    通过开展助农抢收活动,切实为农户解决了实际困难,同时让志愿者们深刻地体会到农民耕种的辛苦,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