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邵:油茶基地标准化 兴了产业 富了村民
  • 新邵:油茶基地标准化 兴了产业 富了村民

    时间:2020-09-21 21:10:15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在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的帮助下,我们成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目前,公司总资产达到3784.81万元,带动了本县陈家坊镇、太芝庙镇等8个自然村2360余农户开展油茶及中药材种植,同时解决农村200多劳动力就业,帮扶农户年增收1500余万元。”9月20日,湖南省华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同志介绍。

    在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湖南省华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坚持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产品收购、加工、营销五大环节有机连接起来,初步形成了产业化开发体系,并在技术、人才、基地、品牌、银行信誉五个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等各种形式的帮扶策略,加大对油茶及中药材种植产业的投资,同时开展林下家禽养殖,在现有油茶种植产业的基础上,进行茶油加工,延伸中药材种植和扶贫工作。公司与农民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和利益共同体,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对基地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收购和定点、定产、定质、定保护价收购”等服务,釆取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带动贫困户种植及流转贫困户土地经营权,以产业效益5%让利贫困户分红等帮扶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