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第五届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衡召开 聚焦高校应用特色学科发展
  • 第五届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衡召开 聚焦高校应用特色学科发展

    时间:2020-09-21 21:25:59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1.jpg

    9月19日上午,第五届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湖南工学院召开。

    红网时刻衡阳9月20日讯(记者 谭倩)9月19日上午,第五届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湖南工学院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24所高校的金融统计学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当前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领域的前沿和发展趋势,通过沟通交流大力推动高校应用特色学科的发展与硕士点建设工作,催生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当天,来自中山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以《FOF 的收益与风险及对基金经理业绩的影响》《智能量化交易算法设计与实证研究》《社会宏观经济政策评估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异质性视角下中国通货膨胀持久性的形成机制研究》《石油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关系研究:基于非线性和时变模型的经验证据》等为题作主题报告,使与会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当前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领域的前沿和发展趋势,提升青年教师的理论知识与科研水平。

    大会还举行“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分论坛,十余所高校的18位专家向大会汇报自己的研究论文,来自中国科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分别作精彩点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