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麻阳:全力以赴做好中稻抢收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粮食丰收
  • 麻阳:全力以赴做好中稻抢收 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粮食丰收

    时间:2020-09-21 21:40:39  来源:麻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飞宇

    近期的连续阴雨,给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水稻收割带来了不利影响。麻阳迅速行动,抢抓时间,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中稻抢收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粮食丰收。

    和平溪乡志愿者服务队帮困难群众抢收稻谷。

    9月19日,在麻阳和平溪乡和平溪村,记者看到志愿者们正在田间帮助村民割稻穗、打谷子。乡长潘长华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阴雨绵绵,原本该进仓的稻谷被耽搁了,乡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和村“四支队伍”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调查宣传,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该乡中稻收割已接近尾声,通过抢收将因不利天气造成的粮食生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微信图片_20200919232744.jpg

    抢收现场。

    麻阳海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包了300余亩稻田种植早稻和中稻,受天气影响,今年产量约在20余万斤,目前正在抓紧抢收。该合作社于今年购买了一台大型烘干机用于烘干稻谷,目前,机器每天都是满负荷运行。合作社负责人周尚仁告诉记者,目前已为麻阳种植大户烘谷10余万斤,帮助周边村民烘谷6万余斤。

    为应对9月份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减轻粮农损失,麻阳农业农村局于8月28日成立中稻抢收保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迅速摸清全县水稻受灾情况,组织多方力量进行抢收。各乡镇、驻村帮扶单位组织197支抢收突击队帮助贫困户、缺劳力户抢收;麻阳农机事务中心组织本地及外地大、中、小型收割机35台全方位抢收,抢收面积达2.3万亩,组织全县15台烘干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全天候烘干作业,截至9月19日,累计烘干稻谷3070.5吨。(麻阳站记者 向飞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