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筑牢“家庭防线” 净化政治生态
  • 冷水滩:筑牢“家庭防线” 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20-09-21 21:55:00  来源:红网  作者:王庚娣 陈雨航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王庚娣 通讯员 陈雨航)“廉洁自律不仅是对干部自身的要求,也是家庭应尽的义务。”“作为干部家属必须要常吹廉洁‘枕边风’,为伴侣忠诚履职尽责提供坚实后盾。”……9月18日,冷水滩区召开“清风常伴·廉政齐家”领导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冷水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彭峰出席,68名冷水滩区区直单位、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家属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后各抒己见,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内助”,守好家庭幸福门。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齐读《廉洁家庭倡议书》,聆听代表家庭分享读书体会。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诗仁、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雷建军家庭分别以《读懂自己 选择拒绝》《重温红色经典 汲取精神力量》为主题分享心得,推荐了《红岩》等经典书目,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分享阅读感受,号召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弘扬家庭美德,传承红色家风,守住清廉底线,拒绝名利诱惑,用实际行动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的安全港湾。

    彭峰就如何当好“廉内助”,通过身边的鲜活案例寄语在场的领导干部家属,家庭是领导干部的重要“后方”,家属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具有独特优势。作为领导干部家属要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守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底线,树立正确的幸福观,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共筑家庭拒腐防线,营造清正廉洁的家庭氛围。

    家庭助廉活动是冷水滩区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该区不仅狠抓重点人群、关键岗位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还坚持不懈抓好廉洁家庭建设,通过创建了网上廉政妇女之家,全线启动以家庭助廉为主题的微课、开展亲子廉政教育活动等方式,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引导党政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今年以来,全区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1万余人次,召开警示教育会30余次,开展家庭助廉线上微课分享20余次,推动家庭助廉教育活动常态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