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隆回交警联合县纪委监委严查酒驾
  • 隆回交警联合县纪委监委严查酒驾

    时间:2020-09-21 21:56:07  来源:红网  作者:罗敏 彭晓艳

    夜查现场。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为全力做好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给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8日晚,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县纪委监委在辖区设置卡点,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

    当天晚上21时许,一辆牌照为湘E3J0**的小车由前方驶来,执勤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谁知该车驾驶人借口将车停至路边,却加大油门强行冲关。见此情形,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打开其副驾驶室门。“停车!”在民警的拦截下,驾驶人陈某华最终被民警控制住。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陈某华的酒精含量为7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我喝了一瓶啤酒,当时有点害怕。”驾驶人陈某华称,发现有民警在路口查酒驾时,他的第一想法就是跑。于是,陈某华踩下油门,欲强行冲卡,根本没想过是否会对民警以及附近的行人造成危险。经过民警和纪委工作人员的耐心教育,驾驶人陈某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我错了,我不该跑!”

    随后,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对陈某华给予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理决定。

    9月份以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安排、细化职责,每晚在全县范围内不定点开展夜查行动。重点查处内容为:酒驾、毒驾、超员、无证驾驶、准驾不符、报废车上路、机动车未按规定检验上路、货车挂车未安装防护装置反光标识等严重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000余起。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秩序的整治和路面现场查处力度,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