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回龙圩:送法进乡村 普法宣传走基层
  • 回龙圩:送法进乡村 普法宣传走基层

    时间:2020-09-21 22:43:02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成 罗亚岚

    9.19.1.jpg

    红网时刻永州9月19日讯(通讯员李卓成罗亚岚)9月16日,回龙圩管理区法庭联合江永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队伍深入八仙洞村开展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黄法官,我一个朋友借我钱,我要了多少遍,他总是说还,但到现在都两年了也没还。请问怎么办?”“李法官,我过继到俺叔名下,还为他养老送终,现在他的房子我是不是可以继承?”活动现场,村民们将困扰自己已久种种法律问题现场向法官进行咨询,法官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贴切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引导当地群众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做“新农村法律明白人”。

    通过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称赞,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知法、学法、用法的意识,推动形成遵法、守法、护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