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娄底市文明行动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涟调研
  • 《娄底市文明行动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涟调研

    时间:2020-09-21 23:04:15  来源:涟源新闻网  作者:蒋葵 刘彬

    红网涟源市分站讯(记者 蒋葵 刘彬)9月17日,《娄底市文明行动促进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来涟,就《条例(草案)》的立法修订工作开展调研,听取相关市直单位、乡镇街道、医院、学校等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涟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育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结合各自部门负责工作,就保护市容市貌、遵守公共秩序、使用公共资源、不文明行为的治理和处罚制度,以及本领域涉及文明执法行为的地方政府规章、部门规章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公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非常及时、必要,对推进城乡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与会人员还对《条例(草案)》的具体条款、行文用词、增删事项等提出了修改意见。

    梁育清指出,《条例》出台是大家非常盼望、工作所急需的,立法立足点主要是引导、倡导和规范,总体架构和具体内容周到、全面、细致,围绕很多痛点难点问题都在《条例》里面进行了明确。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多,大家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很多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汇总,进一步论证、吸收好的意见建议,还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扩大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努力提高立法质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