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嘉禾县:迟到的廉租住房租赁补贴金
  • 清风头条|嘉禾县:迟到的廉租住房租赁补贴金

    时间:2020-11-17 12:11:25  来源:红网  作者:李燕 王义正

    红网时刻 通讯员李燕 记者王义正 嘉禾县报道

    “你家上半年的廉租房租赁补贴领到了吗?”

    “领到了,上个月就领到了,同志谢谢你啊!”

    11月13日,郴州市嘉禾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办工作人员就前期督查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时,几位受访群众高兴地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

    今年9月上旬,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嘉禾县纪委监委由专项整治办牵头,联合相关县直单位工作人员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对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12个县直单位及10个乡镇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事项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了为期6天的专项监督检查。

    “同志,我们想向你们反映一个问题,也不知道归不归你们管?”督查至珠泉镇珠泉社区时,几名群众趋步上前,欲说还休。

    “没事,你们先说来听听,如果我们管不着,兴许也能给你一些提示或帮助。”督查人员一番窝心的话让这几名群众立马打开了话匣子。

    来人反映他们是该社区的廉租房住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应每半年发放一次,然而当下已时至九月,但今年的租赁补贴却一直还没领到。

    “你们反映这个问题我们会立即向相关部门反馈,及时给你们一个满意答复的。”督查人员认真记录好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拨通了嘉禾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的电话。

    “你们刚说这个问题是这么一回事……”这名负责同志在电话中解释,之所以延迟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是由于2019年底嘉禾县财政对全县保障对象实行了“惠民惠农”一卡通登记发放,许多廉租住房保障对象不知其情。

    当时,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虽电话通知了保障对象,并深入各个社区说明了发放补贴的情况,要求保障对象及时到中心核实,但至今仍有98户廉租住房租赁户联系不上,导致信息难以核准。

    另外,由于部分保障对象存在车辆超标、购买商品房、经商办企业等违规现象,因需清理追缴违规享受的房屋租赁补贴及更正相关信息,也导致延误了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地发放。

    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是解决城区低保及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生活困难的一项利民惠民政策。虽客观存在个别住户信息不准确、有违规现象等情况,但也不能影响其他住户的正常发放!

    嘉禾县纪委监委后续通过印发通报形式,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嘉禾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对于县纪委监委督查中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对全县廉租住房租赁户信息再次进行了全面核实。同时,经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出台了廉租住房租赁补贴资金追缴工作方案。

    期间,采用书面通知、入户走访、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对象家庭,目前已追缴18户45000余元。并于10月初已将信息无误、无违规现象的565户廉租房住户上半年的租赁补贴569784元发放到位。

    “督查的目的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后续我们将继续跟踪此事,进一步督促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建立健全廉租住房信息档案;加大资金追缴力度,对违规领取补贴尚未退缴的对象,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嘉禾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