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株洲市成立创伤救治联盟 19家医院抱团“升级”
  • 株洲市成立创伤救治联盟 19家医院抱团“升级”

    时间:2020-11-17 12:15:44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宋玺

    121.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4日讯(记者 颜洪 通讯员 宋玺)11月14日,在株洲市卫健委的推动下,株洲市创伤救治联盟在市中心医院正式成立,19家医院抱团“升级”,共同提高株洲地区创伤救治的整体水平。

    7.jpg

    授牌仪式。

    成立大会上,宣读了株洲市创伤救治联盟的章程以及首届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等名单并授牌,汇报了联盟的工作计划。株洲市创伤救治联盟包含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三三一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等在内的19家医疗机构。

    如何提升抢救效率?创伤救治联盟未来将发挥重要作用。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建设区域内县级规范化创伤中心及创伤救治点,组建区域内支援创伤救治的专家组,建立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实现成员单位间的伤员相关资料能实时传输、专家组能实时指导救治工作。同时,该联盟将培训创伤救治专业团队,普及创伤自救知识,降低创伤的残疾率与死亡率。

    市卫健委副主任姚智辉表示,株洲市创伤救治联盟的成立,是株洲医疗卫生行业的一大幸事、喜事与盛事,各联盟单位要落实“现场准确评估、落实伤情分级、强化合理救治、夯实规范转诊。”的二十四字方针,建立多学科、各行业协调的创伤救治网,构筑起创伤救治的生命防线。“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株洲市创伤救治的水平能够上个新台阶。”

    成立大会后,与会专家还就创伤型心脏骤停的复苏策略、创伤中心流程建设与新技术应用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