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华容县开展“干群联动、规范垂钓”整治行动
  • 华容县开展“干群联动、规范垂钓”整治行动

    时间:2020-11-17 12:30:44  来源:红网  作者:王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倩)湖南华容县团洲乡南顶藕池,东濒洞庭,三面环水,不少本地及外地垂钓爱好者喜到团洲此地钓鱼。在天然水域全面禁捕的大环境下,规范垂钓行为也是“禁捕退捕”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为更好地规范垂钓、打击违法钓鱼,团洲乡主动出击。11月12日,乡河长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联合该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工精神志愿服务队、民间河长,开展了一次“干群联动、规范垂钓”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辆5台、执法人员及志愿者共32人。

    行动组和志愿者们一行沿藕池河、洞庭湖一路宣传劝导,并拾捡垃圾,现场宣传政策和劝导垂钓人员共百余人,并对违法垂钓者进行了教育,同时,对违反规定对象予以提醒、警告、制止、劝离。

    此次行动发现,到团洲乡境内垂钓者垂钓方式以手竿钓鱼手杆钓(一线一钩)和台钓(单线双钩)为主,随意丢弃垃圾现象较为严重,通过执法人员及志愿者的宣传教育,台钓者纷纷当场剪钩或收竿,同时协助志愿者一同拾捡垃圾,并表示对违法垂钓有了进一步认识,今后定不再犯。

    下一步,团洲乡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违法垂钓的打击,不定期开展规范垂钓整治行动,继续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切实维护境内一江碧水的生态安全。

    同时,团洲乡禁捕办提示各位钓友:在团洲乡域内,禁止使用一人多竿、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进行垂钓;禁止使用探鱼仪、鱼枪、弓弩等手段钓鱼射鱼;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进行垂钓;禁止使用船舶、排筏等水上漂浮物以及“三无船舶”进行垂钓;禁止划船涉水和夜间垂钓;禁止垂钓江豚、中华鲟、胭脂鱼等水生动物保护鱼类及幼鱼苗种。注意及时收集处理垂钓地的废弃物,避免污染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