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洞井街道举行“暖阳心相伴,携手共前行”洋湖自然之旅活动
  • 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洞井街道举行“暖阳心相伴,携手共前行”洋湖自然之旅活动

    时间:2020-11-17 12:38:24  来源:红网  作者:何建华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建华)四季轮转,时之有变,秋日的脚步也渐渐远去,但是大自然的生命力却没有因此枯萎,暖阳沐浴下仍是出游好时节。为丰富辖区内计生特殊家庭的日常生活,缓解其因缺少重要家人陪伴而产生的孤独、低落情绪,11月11日 ,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办事处、洞井街道计生协及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洋湖湿地公园开展“暖阳心相伴,携手共前行”自然之旅活动。

    此次游览的景点主要为洋湖水街,新建的中西合璧式建筑吸引了叔叔阿姨的注意,其中一面由长沙方言组成的墙成为了拍照首选地,在拍照的同时阿姨还为不太了解本地方言的社工讲解其中意思,一同领略长沙方言的趣味及魅力。今年新加入的邹阿姨、唐叔叔也在亲切的方言交流中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此外,在游玩过程中大家还欣赏了附近老年艺术团的歌舞表演,他们对于生活的热情以及对自己兴趣爱好的展示给叔叔阿姨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也无形之中感染了大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社工与叔叔阿姨之间的了解,也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了互帮互助的平台,来自同辈群体之间的温暖关怀让其角色慢慢发生变化,他们不只是服务的享受者,也能逐渐转变为服务的提供者。此外,计生特殊家庭随着年龄的增长,其需求日益广泛,温心家园一直在积极探索新路径,为解决其当下面临的急迫问题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