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第二、三季度“星沙好人”发布,22人入榜
  • 长沙县第二、三季度“星沙好人”发布,22人入榜

    时间:2020-11-17 12:51:39  来源:星沙时报  作者:李丹

    一个好人,点亮一盏灯;一群好人,璀璨一座城。11月12日,长沙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暨好人故事进基层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在长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活动旨在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进一步营造学习模范、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推动长沙县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入发展。

    近年来,长沙县高度重视榜样引领,发出“建设厚德星沙 打造好人之城”的号召,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先后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树立了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率先出台道德模范和“好人”礼遇帮扶十项措施,推动形成好人有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活动现场公布了2020年长沙县第二、第三季度“星沙好人”名单,为路口镇黄惠、福临镇李密芝、长龙街道张勇军等22位获奖的星沙好人们颁发证书。

    好人就在身边。“‘我还能做些什么?’这是长沙县榔梨街道大园社区志愿者‘小飞’生前常说的一句话。”好人故事宣讲环节,来自县委宣传部的王艺斯以《平凡小飞 非凡大爱》为题,讲述了志愿者“小飞”的故事。“小飞”真名李敏,她瞒着家人,默默从事公益16年,爱心资助学子近千名,并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选择把肾脏和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社会。六艺天骄幼儿园张巧讲述了开慧村“村民”朱有志不要薪酬、不要田地、不解决农村户口、不在开慧村谋取任何私利,60多岁的高龄,只图能为开慧村村民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长沙县融媒体中心周文分享了6个月短期援藏筑起共同富裕小康路中的温暖故事……一个个宣讲员的深情讲述,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

    “时代进步需要文明风范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激励。”长沙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县共评选产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4人、湖南好人35人、长沙好人45人。通过好人故事进基层文明实践宣讲,以群众的视角、群众的声音、群众的故事,将平凡且动人的故事传递到最基层,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更能增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效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为发展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