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邵阳市绥宁县:“因柚致富” “柚见丰收”
  • 邵阳市绥宁县:“因柚致富” “柚见丰收”

    时间:2020-11-17 12:51:39  来源:绥宁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微信截图_20201113161320.png

    近日,记者走进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梅口村一组,看到田间地头种植很多柚子树。眼下正是柚果即将成熟的时候,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果子,累累硕果压弯了枝头,一派丰收景象。

    李永红是该村的贫困户,也是村里最早引种红心柚的人。一家4口人,因病致贫,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然而他却没有完全依靠政府的补贴度日,而是通过种植红心柚在2017年实现了脱贫摘帽,成为主动脱贫的典型。经过多方考察,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2014年,李永红通过土地流转开始种植红心柚,规模达到50多亩。从此,他悉心照料这些能带给他致富的柚树,经过三年的努力,柚子获得丰收,收入达到6万元左右。随着经验的不断积累、产业的不断壮大,他还在柚子树旁边的山头放养了200只山地土鸡,收入可达1万元左右,就这样,李永红致富的脚步迈得更大一些了。

    李永红高兴的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是不等不靠,靠自己双手劳动致富,通过种植红心柚、养鸡已经脱贫致富了,还可以带动一些周边的贫困户和劳动力,一起发展致富,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发展特色支柱产业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该村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带领贫困户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通过帮扶产业带头人李永红投入扶贫产业资金,还积极为他找销路、想点子、谋出路,全心全意帮助他脱贫致富。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邵阳分公司驻梅口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殷万春说:“现在我们把他这个红心柚的产品上报到我们扶贫产品,也主动跟他拓展市场,多方面给他在销售上拓展渠道,一个是在商店、超市做配送,第二个就是我们公司还有设计院发动员工购买,这个星期已经送了一千斤,可能下个星期又要送一千多斤,今年他一万来斤的销路还是不愁问题的。”

    果肉饱满的红心柚、肥美壮硕的土鸡,沿着山青水秀之间,让李永红洋溢着丰收喜悦,也让他对实现小康生活有了坚定的信心。(绥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龙莉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