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永州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进驻
  • 永州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全面进驻

    时间:2020-11-17 12:57:05  来源:永州廉政网  作者:

    根据永州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市委各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网信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贸促会、市接待服务中心、市供销合作联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工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福田茶场、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柑桔示范场、市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常规巡察,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提级巡察工作召开了进驻动员会。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就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三个聚焦”和自觉接受监督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蒋俊林、肖余胜、唐元、杨复权等出席进驻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工作要求和任务安排。

    /

    /

    /

    /

    /

    /

    进驻动员会现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指出,对这些单位开展巡察,是市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办法》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巡察全覆盖的硬任务,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市委一以贯之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担当。被巡察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同时,希望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巡察组认真履职,依法依规开展巡察。

    市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全面落实市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

    /

    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本次巡察时间为2个月,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月4日。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等问题反映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