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祁东项目斩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 祁东项目斩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0-11-17 12:59:24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春雷 王敏

    微信图片_20201113145234.jpg

    祁东县选送的“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斩获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春雷 记者 王敏)11月1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在江西景德镇落下帷幕,湖南省选送的7个项目共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其中,祁东县选送的“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斩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今年的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全国共有43876个项目参赛,参赛者包括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科研人员、技能人才、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各类创业人群,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医疗健康、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种植养殖等领域。全国有43876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32个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信心满满,一场场精彩的项目路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现出创客群体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南省共斩获4项殊荣。其中“黄花菜不止于菜项目”斩获创业扶贫专项组一等奖(全国仅2个),取得历史性突破。“无接触式UWB雷达生命体征监测项目”获得创新组二等奖,“(PCB光刻胶)电路板用高分辨率感光干膜项目 ”获得创业组二等奖。同时,湖南省荣获人社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记者了解到,对于在大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在政策、资金、指导、服务上持续跟进,提供长期跟踪服务,同时,鼓励各地人社部门在入驻创业园区、发放贴息贷款、提供创业资金等方面给予大赛优秀项目优先扶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