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渝怀二线湖南锦和至贵州桃映段顺利开通
  • 渝怀二线湖南锦和至贵州桃映段顺利开通

    时间:2020-11-17 13:04:29  来源:红网  作者:舒介平 袁廷轩

    渝怀二线湖南锦和至贵州桃映段顺利开通。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舒介平 袁廷轩)11月10日22点55分,在渝怀二线铜仁东、桃映站等施工点,经过近千名施工人员355分钟的连续紧张施工,由中铁电气化局渝怀9标、中铁十二局渝怀4标施工的渝怀二线第三段Ⅱ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这标志着重庆至怀化线梅江至怀化段增建第二线关键段施工战役取得胜利,也为年底秀山至怀化全线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在铜仁东站、锦和站、铜仁渝怀场、桃映站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这次站改施工内容主要为铜仁东站铺设道岔31组、新增4个股道、升级1个股道、拨移新4道。铜仁东站站改施工,铜仁东站至铜仁渝怀场区间线路拨移130米,站内拨移线路85米,封锁点内插铺4、6、17号道岔3组。据中铁十二局集团渝怀二线IV标铺架项目部总工程师郭海兵介绍说:“渝怀铁路增建二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任,是重庆连接中南、华东和其他沿海发达地区最便捷的通道。渝怀增建二线西起襄渝铁路团结村站,横跨重庆、贵州、湖南二省一市,终到怀化站。”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承担的渝怀二线秀山至同田湾(含怀化枢纽),途径秀山、松桃、铜仁、怀化站,线路全长183公里,线路设计时速120公里,批复工期42个月。

    2016年6月开工以来,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认真落实精细、精心、精致、精品理念,始终把安全质量放在最核心、最关键、最重要的位置,不断创新质量安全管理模式,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大力强化依法合规建设,努力建设“精品、绿色、智能、人文”铁路。

    面对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安全风险极高的营业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高边坡等一道道技术难题等重重困难,指挥部及全体参建单位建设者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铁军精神,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强化过程控制,加强动态梳理,严抓施组安排,强力推进工程进度,开凿隧道97座,架设桥梁178座,努力建设“内实外美 一次成优”的精品示范工程。

    为实现年内开通目标,经研究,渝怀增建二线实行从怀化向秀山方向分四段依次开通的方案,10月15日、10月25日分别完成第一段怀化至同田湾站和第二段同田湾至锦和站开通。本次为第三段锦和至桃映站,共73公里,与前两段相比,本段站多区间多线路长,针对这些难点,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严格制定了第三段开通方案,成立了以指挥部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现场盯控工作组,现场安排了120多名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盯控,区间每隔8公里安排一组人员进行不定期巡查,确保施工期间线路安全。

    为确保渝怀二线第三阶段线路正点开通,怀化工务段精心部署,不等不靠,提前介入,在线路开通前做好了道岔综合整治、无砟有砟过渡段线路病害整治、施工配合及线路开通条件把关、设备质量覆盖验收、线路排查等工作,对发现工作量较大的工作主动与施工单位对接和研究解决方法,及时制定整治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了渝怀二线的高质量开通。

    渝怀增建二线是一条运输线、扶贫线、生态线、文化线,更是武陵山区广大百姓的一条圆梦线,运行后将进一步加快客货运输效率,运能在原有基础上提升4倍,极大地改善该地区区位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将为武陵山区区域经济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