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衡阳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衡阳全面推进消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0-11-17 13:05:35  来源:红网  作者:陈奎帆

    74f4395ee5ac113e64df0a272a8d65e.jpg

    11月12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课件评比暨授课比赛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奎帆)11月12日,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省首个举办“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课件评比暨授课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宣传队伍教育培训能力,打造专业化消防宣传力量,来自支队机关和12个基层大队的13名专职宣传人员同场竞技。

    此次比赛是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根据参赛选手的授课内容、授课技巧、课件质量、普通话、时间掌握等方面进行打分。参赛选手根据不同单位、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特点和需要,模拟外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的场景,认真撰写教案,精心设计课件,采取理论讲解、视频解说、实操示范、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现场授课。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风格鲜明,图文并茂,大大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衡山消防刘赛获得一等奖;南岳消防李雯洁、石鼓消防冯旺获得二等奖;支队机关甘杏子、雁峰消防刘赛飞、衡阳县消防杨瑶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组建了13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对辖区单位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紧贴实际、对接需求”的精准消防宣传服务,全力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新形势下消防宣传任务新要求。此次通过授课比赛,全面检验了全市专职消防宣传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宣传服务队建设,发挥骨干宣传队员带头作用,引导全市宣传服务队员快速成长,为今后消防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