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田县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 新田县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时间:2020-11-17 13:07:52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危显平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危显平)11月12日上午,永州市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乡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待安置士官,以及部分老兵联络员一起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并对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安排部署。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11月11日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这部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退役军人保障法包括总则、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服务管理、法律责任、附则10章,共85条。退役军人保障法明确规定,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国家关心、优待退役军人,加强退役军人保障体系建设,保障退役军人依法享有相应的权益。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明确规定了广大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政治、生活待遇等一系列问题,是对广大退役军人送出的“大礼包”。大家表示,要扎实做好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开创新田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就迅速制订全县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要求基层服务站要积极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全县人民关注这部法律,努力在全县营造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