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祁阳:换届换出新气象 财税培训来帮忙
  • 祁阳:换届换出新气象 财税培训来帮忙

    时间:2021-03-03 19:02:57  来源:红网  作者:段湘平

    红网时刻永州3月2日讯(通讯员 段湘平)3月1日上午,祁阳七里桥镇财政所村账镇代理中心聚集了几个村的报账员在有条不紊的整理票据,核对收支。

    七里桥镇村“两委”换届于2月初已全面结束,各村报账员都由新当选的村秘书担任,他们平均年龄39岁,其中80-90后10人,大专以上学历7人,女性3名。由于新当选的干部对报账工作不熟悉,为做好各村换届后的会计移交工作,新年伊始,七里桥镇财政所便组织各村报账员召开了专题培训班,对各村报账员手把手、面对面辅导。

    财政所工作人员还利用休息时间,不定时在镇工作群推送财政政策法规,报账流程及财务监督等一系列内容。效果显著,事半功倍,这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镇财政所还积极督促各村及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定适合本村的财务报账制度,并在村民代表大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上表决通过,表决结果经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或村民代表签字盖章交财政所备案。目前全镇各村的会计移交工作正有序进行,确保平稳过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