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祁阳柏道云:致富路上的“蜂头”
  • 祁阳柏道云:致富路上的“蜂头”

    时间:2021-03-03 19:03:00  来源:红网  作者:冯骎

    红网时刻3月2日讯(祁阳站记者 冯骎)祁阳观音滩镇新钢铁村的柏道云养蜂50年,他不仅是乡里养蜂的土专家,更是带领乡亲致富的贴心人,先后带领周边200多户村民养蜂致富,成了当地名副其实的“蜂头”。

    在观音滩镇团胜村李忠宝的养蜂场里,柏道云正在检查蜂箱,发现许多蜂箱里的蜂巢被封盖了,柏道云告诉李忠宝应当马上取蜜。

    柏道云从18岁开始学习养蜂,在养蜂的过程中经历许多挫折和意外,但每一次他都挺过来了。为了更科学规范地把蜂养好,柏道云到处托人买专业养蜂的书和杂志,还专程到长沙向专家请教,最终选择养殖中蜂,并总结出中药防治中蜂囊状幼虫病技术,多篇养蜂文章都被专业杂志书刊收录。

    在柏道云的养蜂基地里,经常会有慕名而来的蜂农前来向他请教,他总是倾囊相授。不仅如此,柏道云的手机24小时常开,每次接到别人向他寻求帮助的电话时,他总是第一时间接听回复。

    柏道云对记者说道:“养蜂不仅是我的个人爱好,更是乡亲们的致富渠道,我必须向他们负责。”

    去年,柏道云的基地年产蜂蜜3吨以上,纯收入超过30万元。现如今,古稀之年的柏道云已带动县内外216户群众养蜂致富,其中近一半是脱贫户,不仅免费提供蜂种,还免费传授技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蜂王”。

    采访接近尾声时,柏道云透露了他这一生的心愿就是,大家齐心动手,把永州阳明山的中蜂做大做强,做成大产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