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浏阳蕉溪镇:“微网格长”当先锋 植树护绿正当时
  • 浏阳蕉溪镇:“微网格长”当先锋 植树护绿正当时

    时间:2021-03-03 19:03:42  来源:红网  作者:谢维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谢维)清除杂草、挥楸培土、搬运树苗……3月1日的清晨,天下着蒙蒙细雨,在浏阳市蕉溪镇金云村主干道两旁已经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微网格长”正带领联户群众植树。

    微信截图_20210301165455.png

    浏阳市蕉溪镇“微网格长”正在领取树苗。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动员会上,蕉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为进一步提质人居环境,立春以来,蕉溪镇依托“党建+微网格”在全镇范围开展“万人植树造绿、共建美丽蕉溪”活动,各村纷纷召开支村两委会议、支部党员大会、“微网格面对面”民主议事会,结合实际确定栽树地点、树种及种植数量。

    “植树既是履行我们的法定义务,更是为美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金云村49号微网格长高积福在联户群众家中说道。为营造全民植树造绿热潮,蕉溪镇动员全镇474名“微网格长”利用“微网格走访日”挨家挨户发放“我为家乡种棵树”倡议书8000余份,同时制作植树宣传视频在各微网格工作群转发转载。

    “我也捐款200元”,在支部书记吴光检的发动下,水源村桐江支部19位微网格长带领联户群众争相捐款,截至3月1日累计筹集款项达2万余元。其他各村党员群众纷纷积极响应,自主筹资酬劳。

    据悉,下一步蕉溪镇将积极开展“党建进屋场”活动,各村结合支部“五化”建设要求,持续以“党建+微网格”为载体,打造“党员先锋林”“党员美丽庭院”,将党旗插在“万人植树造绿、共建美丽蕉溪”第一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