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渌口区:开学第一课从红色教育开始
  • 渌口区:开学第一课从红色教育开始

    时间:2021-03-03 19:03:53  来源:红网  作者:田婧杨 肖竞

    红网时刻3月2日讯(通讯员 田婧杨 肖竞)3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渌口区南洲镇杨得志红军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渌口博物馆,深度了解家乡的历史和文化,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了解杨得志同志舍生忘死保家国的伟大精神和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

    杨得志将军参加和指挥过上千次战役、战斗,亲历了我军几乎所有时期的战争,创造了永留史册的精彩战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1955年,杨得志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学生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不仅让他们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更加深化了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自豪感。

    学生孙林彤说,“我参观完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杨得志将军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祖国。”学生陈添润说。

    上好开学第一课意义深远,杨得志红军小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到杨得志故居及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将红色教育、抗战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把红色的火种播撒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我们红军小学一直是争做红色传人,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更加热爱祖国,用这份激情传到学习上面去,做更好的自己。”杨得志红军小学教师肖佩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