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武陵公安2021“小目标”:创建五个公安 争当沅澧标杆三湘典范
  • 武陵公安2021“小目标”:创建五个公安 争当沅澧标杆三湘典范

    时间:2021-03-03 19:03:59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胡智慧 沙伟

    微信图片_20210301171202.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1171208.jpg

    武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有万等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常德3月1日(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胡智慧 沙伟)3月1日,2021年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工作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召开。会议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武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有万出席并作工作报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永清主持会议。

    “12345”工作思路 2020年武陵城区持续平安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301171230.jpg

    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2020年,在市公安局党委、武陵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分局彰显“舍我其谁”的豪迈担当和“不负人民”的大爱情怀,坚定执着追理想、砥砺奋进闯路子,苦干巧干攻难关,以政治建警为统领,按照“12345”工作思路,在全面完成各项公安工作的基础上,绩效评估、县域警务、队伍建设、政务服务、基层基础、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稳居全市前列,打赢了安保维稳、扫黑除恶、黄赌整治、禁毒人民战争等多场战役,确保了武陵城区持续平安稳定。

    与此同时,武陵区继续保持“全国平安区县”称号,人民群众普遍感到现在是市城区这些年来最平安的时期。分局成功获评“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成绩突出单位”并荣记“集体三等功”,荣获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评估优秀单位”“法治公安建设先进单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命案积案攻坚成绩特别突出单位”,在区人大优化经济环境评议中,荣获序列第二的好成绩,工作成效得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此外还有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获省级以上荣誉。

    创建五个公安 争当沅澧标杆三湘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301171301.jpg

    “武陵卫士”领奖。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形势,指出了当前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新风险新挑战,并对2021年公安工作进行强调。一是守底线。目标就是五个不发生,抓住管控、执法、队伍三个重点。二是创佳绩。从“线、面、点”三个层次全面出色完成绩效评估各项任务。“线”即公安工作“五十个专项”,“面”即县域警务全面工作,“点”即省厅提出的重要节点,影响发展的堵点,治安乱源的痛点,基础建设的难点,队伍建设等重点。三是立丰碑。地方层面一定要在文明创建、平安建设、营商环境有位置。单位层面要继续保持全省文明标兵单位,努力冲刺全国文明单位。个人层面要群英荟萃,英雄辈出。四是锤精兵。目标就是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抓住铸警魂、严警纪、凝警心三个重点,理清纲与目的关系、总与分的关系、守与创的关系。分局要以创建“民本、智慧、法治、创新、健康”五个公安为目标,以“先锋公安 幸福警营”为共同愿景,传承“勇者的闯劲 强者的力量 胜者的姿态”的精神,争当“沅澧标杆 三湘典范”。

    会议指出,2021年,要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抓住新机遇,一以贯之的构筑新高地,一往无前的开拓新局面,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市、全区十四五开篇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1171224.jpg

    典型经验发言。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武陵公安年度专题片《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和创文工作宣传片《彰显警察本色 勇当文明先锋》;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警辅人员和聘用人员。丹阳派出所、丹洲派出所、治安大队、法制大队、民辅警代表依次上台做典型经验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