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生死关头!祁阳辅警勇救两岁溺水女童
  • 生死关头!祁阳辅警勇救两岁溺水女童

    时间:2021-05-13 23:00:38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李会生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李会生)连日来,祁阳公安局大忠桥派出所村驻江边村辅警郭立鑫在千钧一发的生死关头,凭借自己的沉着冷静,成功救回一名溺水两岁女童的事迹,被大忠桥镇群众广为传颂,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交口称赞。

    “救命!救命!有人落水了,快来救人啊!”5月9日上午11时许,大忠桥派出所驻村辅警郭立鑫在办事回村,途经村里河边时,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声的呼救声。郭立鑫急忙将车停在路边,拔腿向呼救声传来的方向跑去。

    到达现场,发现村民卢女士正在河边大呼救命,一名小孩脸部朝下浮在河中间一动不动。当时水流湍急,情况十分危急,郭立鑫连衣服鞋子都来不及脱,直接跃入水中,奋力向30米开外的女童游去……

    孩子被救上来时嘴唇发紫、意识模糊、口吐白沫,脸部一点血色都没有。郭立鑫不愿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就这么离开这美好的世界,他一边用电话向镇卫生院寻求支援,一边运用自己掌握的溺水急救方法,给小孩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帮助其吐出污水。没多久,镇卫生院的医生赶到了现场,郭立鑫协助医生一起,对溺水女童进行抢救。

    “幸好你当时抢救方法得当,要不然这小孩也许就没救了。现在小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大忠桥镇卫生院的医生在给孩子做完抢救后,对郭立鑫说道。郭立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当天上午10时许,卢女士带着孙子和孙女来到位于河边的自留地里干农活,孙子孙女俩在河边玩耍。期间,孙女不慎失足掉入河中并被河水冲走约30米远,卢女士不会游泳,情急之下大声呼喊救命。

    “谢谢你救了我的孙女,如果我孙女没了,我也不想活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女童奶奶卢女士特地来到郭立鑫家中,再三鞠躬表达谢意。老人握着郭立鑫的手千恩万谢,眼里流下了感激的泪水。郭立鑫说:“您千万别这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就算是一个普通群众看到了也会及时救人,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公安辅警!”

    今年47 岁的郭立鑫,2018年12月加入祁阳公安局村辅警队伍。他没有惊心动魄的壮丽,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总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积极工作,共调解矛盾纠纷50余次,协助镇里及交警部门开展交通整治130余次,参加“护学岗”活动70余次,采集基础信息700余人,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2020年因成绩突出获评大忠桥镇优秀辅警。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他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聚焦群众危难愁盼问题,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赢得了领导、同事们的肯定和群众们的点赞。

    “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当时也没想太多,只想着快点将人救上来。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么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郭立鑫目光坚定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