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卫健委:擦亮“风纪镜” 担当“健康责”
  • 清风头条丨常德市卫健委:擦亮“风纪镜” 担当“健康责”

    时间:2021-05-13 23:00:41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冯兴国 谭青青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冯兴国 谭青青 常德报道

    近年来,常德市卫生健康系统主动担当,以上率下,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齐抓共管,积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反“四风”和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层层落实了目标责任,形成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头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常德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说,常德成立了全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主体责任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

    常德市卫健委通过举办市直卫健系统理论宣讲比赛,大兴“学理论、用理论”“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时,结合身边典型案件等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在日常监督方面,定期对卫健委机关和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作风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督查,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职务晋升挂钩。在重大节假日及时开展廉政纪律提醒,严格落实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日常监督常抓长效。此外,深入开展“五个一”专项检查,以“一张函、一间房、一张卡、一份回复、一张表”为重点,对10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了“四不两直”的突击检查。通过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营造起干事业、敢担当、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又强调执纪必严、违纪必纠。”常德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活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出告诫、提醒和引导,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大错。

    2020年卫健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开展廉政谈话793次共4663人,日常廉政谈话768次共4400人,任前廉政谈话18次共159人,提醒谈话5次共99人,警示约谈2次共5人,诫勉谈话4次共5人。协助派驻纪检组进行案件调查和线索排查,2020年共协助处理各类问题线索25条,自行受理信访举报线索6条,立案处理9起,组织处理30人(其中6人为本单位组织处理)。根据市直医疗机构的检查与信访办理结果,对相关单位或科室负责人、涉及行风作风等2人进行了诫勉谈话。

    “卫生健康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等不得、拖不得。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思想境界的‘标杆’、前推发展理念的‘起跑线’,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用心用情、保质保期、抓紧抓实卫生健康工作。”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兴钊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