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衡山: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200余名师生体验“地震逃生”
  • 衡山: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200余名师生体验“地震逃生”

    时间:2021-05-13 23:00:44  来源:红网  作者:左文盛 文雅婷 宋美君

    图片7.jpg

    5月12日,衡山县应急管理局和衡山县景贤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图片8.jpg

    救援人员正在对“受伤”学生进行包扎。

    图片9.jpg

    同学们观看宣传知识展板。

    红网时刻衡阳5月12日讯(通讯员 左文盛 文雅婷 记者 宋美君)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衡山县应急管理局和衡山县景贤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上午10点,在衡山县景贤小学的校园内,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划破长空。

    “地震来了,大家不要慌张,保护好自己!”听到警报声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或双手抱头,或拿起书本护住头部,迅速蜷曲身体,蹲到课桌下面。

    “同学们开始撤离!”经过短暂的紧急避震后,师生们按照既定的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原地抱头蹲下,杜绝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活动还模拟了现场紧急救援场景,班主任及时清点了各班人数,在发现有人员失踪后,救援人员立即返回教学楼开展搜救,并将伤者转移至操场进行包扎救治。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共用时2分58秒,全校2200多名师生全部集结完毕,不仅增强了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随后,学校还举办了一场以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为主的地震科普知识讲座,给同学们发放了《防震减灾科普手册》《小朋友看得懂的防灾减灾小知识》等宣传手册,并在校园内摆放了知识展板,让同学们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自己也从中学到了很多应急自救的知识。

    “在面对这种突发事件时,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的生命,做到忙而不乱,镇定冷静,不慌不忙,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不受到威胁。”衡山县景贤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谭欣怡说。

    “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在以后的学习或者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我们可以想起现在的这些知识,来保护自己。”衡山县景贤小学六年级25班的学生肖菲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