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组图丨夏日里美美的排山河,正撩人
  • 组图丨夏日里美美的排山河,正撩人

    时间:2021-05-13 23:04:43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何炳文

    改造后的排山河河堤两岸绿树成荫,花香四溢。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 (记者 姜姿 通讯员 何炳文)五月的阳光,灿烂明媚。五月的田野,禾苗吐翠。五月的排山河,鸟语花香。

    在安仁县永乐江镇,长达6公里多的排山河流入永乐江,排山河其实不是河,仅是一条从中型水库——大源水库的溢洪渠。长期以来,排山河岸堤是杂草丛生,荆棘覆盖,一派荒芜景象。

    2016年,为了发挥排山河与大源水库、稻田公园相连的“纽带作用”,排山河实施了改造升级工程。

    不搞大拆大迁,不搞高大上,在保持原生态面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河堤两岸铺设了柏油道路,沿河两边建设了亲水平台,道路两边栽上紫薇花树、黄槐树、垂柳树、银杏树等,既护堤又生态;人行道上种满格桑花、金黄菊花,既绿化又好看,呈现出了一幅“村在绿中、路在花中、人在园中”的美景。

    如今的排山河水质清澈,两岸绿树成荫,成了市民散步、休闲、骑行的好地方,给乡村旅游增添了勃勃新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