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双牌端出“文旅融合盛宴”惠民生
  • 双牌端出“文旅融合盛宴”惠民生

    时间:2021-05-13 23:05:07  来源:红网  作者:唐耀东 周小芳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唐耀东 周小芳)2021年加长版“五一”和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喜相逢”,双牌县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抓手,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方文化特色,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一起,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假日生活,促进了旅游市场消费升级。活动期间县图书馆推出了“你读书,我买单”全民阅读活动,县文化馆大力推进“菜单式”“订单式”线上线下预约预订服务,全方位满足不同群众的差异化需求。“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热力持续,花千谷、阳明山等景区和县城上演多个非遗节目,让群众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同时精心安排了开幕式、“象棋故里·擂台对决”、双牌慢城之夜慢步慢打卡、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永州市奇石盆景展、日月湖航线排筏首航仪式、双牌景区直升机直航首发仪式、永州文旅行业参观踩线、花千谷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阳明山分会场体验游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并推出了双牌县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及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花千谷景区大草棚每日主题音乐会、直升机、月湖排筏等活动现场人气火爆。阳明山景区,十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正值盛放期,游客们在烂漫的杜鹃花海中体验火宫殿双牌味道、水上飞人、高空威亚、竹筏吃鸡、水上悠波球、篝火晚会等特色活动,尽情享受旅途的惬意畅快。县城断桥火宫殿和滨江广场的美食展人气爆棚,开启了双牌县城的夜间经济新模式。一系列的山歌对唱、汉服巡游、水上巡游、水上起舞、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着广大游客和市民慕名前来打卡。大家纷纷感叹:“真没想到双牌有这么丰富的文旅大餐,简直比过年还喜庆,全家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也能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了!”

    据统计,整个活动期间,双牌县集中推出近100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线下线上公共文化场馆惠民活动,100余场文艺演出、超30项非遗展示活动尽显双牌风情,各旅游景区推出各类节庆活动和优惠政策,为全县百姓和游客们送上了一份份实实在在的惠民文旅大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