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 冷水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扩大)学习

    时间:2021-05-13 23:05:10  来源:红网  作者:周勇 周苏美 曾令华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周苏美 通讯员 曾令华)5月11日下午,冷水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邀请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段灵利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桂砺锋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亮及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段灵利以《完善安全条件 保障生产安全》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完善安全条件保障生产安全”“安全生产‘八个一律’硬性措施”三个方面,结合永州实际和近期发生的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怎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怎么办等理论和现实问题。围绕主题,段灵利从“一个目标、两个责任、三个落实、四个坚持、五个转变”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安全生产条件完备是安全生产的根本,在人、机、物、环、法等方面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状况就是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管理实质就是不断完善和保障安全生产条件。要朝着实现“零事故、零伤亡”这一目标,压实政治和法律责任,落实政府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监督责任,完善各方工作流程,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感性认识向理性认识转变、从落实责任向完善安全条件转变、从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繁向简转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极具实践指导意义。

    桂砺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要化被动为主动,化压力为动力,切实将本次理论学习所学所悟所得运用好、执行好,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向前,坚决守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高质量发展底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