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居民遇“麻纱事”,家门口“一站”解
  • 居民遇“麻纱事”,家门口“一站”解

    时间:2021-05-13 23:06:4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几分钟就把我从极度焦虑中解救出来了,既不用请律师,也不要跑法院,太省事了!”11日,由芙蓉区法院和湘湖社区创建的长沙首个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驻湘湖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当场完成一起民事纠纷咨询的黄霞(化名)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直呼“方便、高效”。

    今年4月10日,黄霞丈夫叶某一早到家附近超市抢购打折商品,进门时无意碰到一名80多岁的娭毑,未料,娭毑手部腿部多处骨折,共用去医药费8万多元。当地派出所调出监控视频显示,进门时叶某碰到这位娭毑手部,就此,对方要求叶某赔偿医药费和精神损失费。黄霞夫妇没有稳定收入,家庭经济困难,为此已经好几天没有休息好。现场咨询法院工作人员得知,在这起事故中,超市要承担主要责任,她丈夫只需负部分责任,这让她一直焦虑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当天,芙蓉区法院工作人员还接待了社区10多位居民群众的法律咨询。

    “今后,居民只需通过社区 ‘11号我要咨询’ 小程序扫一扫,便可报名参加每月11号的法务咨询。”湘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叶维说,社区根据报名信息,采取“专家问诊式”方式,分类分时段请法院法官为居民提供专业法务咨询服务,通过调解将群众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打造平安社区,着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芙蓉区法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兼民一庭庭长管奕锋表示,除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和参与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外,他们还会根据辖区居民的需要,适时开展婚姻家事、民间借贷、买卖合同、人身及财产侵权、劳动争议、相邻关系、租赁合同等方面的法律讲座,组织开展“巡回审判”,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公正与威严;为社区中小学生举办“我是小法官”活动,引导“祖国花朵”培养法治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