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常德首家!签约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落户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
  • 常德首家!签约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落户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

    时间:2021-05-13 23:06:52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贺科 吴秀英

    11.png

    签约启动仪式现场。

    12.png

    “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项目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常德5月12日讯(通讯员 贺科 吴秀英)让护士上门提供专业护理服务一度是许多行动不便患者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照进了现实。5月11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仪式议程暨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召开,正式开启医院护理的“网约”时代。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常德市民,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服务流程和安全保障机制,针对性地制定了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护士上门服务的制度、流程、消毒规范和医疗废物处理程序,正式启动“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主要是以医院为主体,依托第三方服务平台,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主,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上门护理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公众号,点击“居家护理”进入服务主页,填写相关信息进行快捷注册后,选择所需要的护理服务,预约上门护理时间即可完成“网约”护理。护理完成后,市民还可以通过公众号对护理服务进行评价。

    目前,医院可以提供PICC护理、T管护理、导尿管护理、胃管护理、母婴护理、压疮护理、造口护理和伤口护理等服务,还可以提供中医手法通乳、火龙罐、刮痧等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在现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还可以提供咽拭子核酸检测服务,均由专业的执业护士提供服务。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钟发平表示,“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是医院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之一,要将服务项目品牌化,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更好地满足患者家庭护理服务需求,打通护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互联网+护理服务”签约启动仪式后,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2021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随即召开。会议作2020年度护理工作报告。

    13.png

    为首批上岗资质人员代表、各护理专科小组组长,颁发合格证书。

    14.png

    医院全体领导班子与护理骨干合影。

    2020年,是忙碌而充实的“战疫”之年,全院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疫情;推行护理管理革新,健全护理管理制度;强化护理质控管理,加强监管力度;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确保护理秩序良性运转;创新护理工作思路,全院推行暖心护理服务;突出中医护理特色优势,塑造中医护理服务品牌;落实全院护士的分层级培训与考核计划,提高护理人员整体素质;关爱护士群体心理健康,为护士减负,注重护理团队文化建设。全年完成出院患者护理36502人次。护理病重患者3826人次、病危患者2761人次;完成特级护理22.48万小时,完成一级护理434.01万小时,完成危重患者抢救5736人次。

    会上,表彰通报了30年护龄护理奉献奖、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及优秀护理团队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

    钟发平代表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坚守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永葆初心的护士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希望全院661名护士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要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态度,务必保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崇尚科学,传承责任,尊重医患,以院为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