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田:罕见冰雹突袭 近万亩烤烟受灾
  • 新田:罕见冰雹突袭 近万亩烤烟受灾

    时间:2021-05-13 23:07:01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刘姣

    红网时刻5月12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蒋军君 肖亚湘 刘姣)5月11日14:30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新田县新圩、陶岭、石羊、三井、新隆等乡镇突遭历史罕见的暴雨、大风、冰雹袭击,烤烟大面积受损。据相关部门初步统计,十几分钟的降雹已造成全县约1万亩烤烟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估计绝收6700余亩。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839.jpg

    在新圩镇上禾塘村,记者看到,连片的烤烟有的被大风整棵刮倒在地,有的被拦腰折断,有的被冰雹砸的只剩下烟杆,全村600余亩烤烟受损严重。

    种烟大户何金伟,今年种植了80余亩烤烟。他告诉记者,自己种了十几年的烤烟,今年来势最好。原本,一家人已经做好丰收的准备,十几天后齐心协力摘烟叶。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让家里损失惨重,“前期投入已经花费十几万,现在八十多亩全部绝收,特别心痛。”看着大片受损的烟叶,何金伟泪如雨下。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756.jpg

    和何金伟一样,村民何金华有多年种植烤烟的习惯,今年他种植的13亩烤烟也全部绝收,损失严重,“再过半个月就基本上要开烤了,但是经过这一场冰雹,现在是全部绝收。”

    新圩镇桐木窝村是全县烤烟第一村,也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村庄。村里种植的近900亩烤烟在冰雹袭击下,全部绝收,只剩下光秃秃的烟杆,烟叶全部散落在地。据村支书何楚雄描述,此次的冰雹最大的大如鸡蛋,落地的声响像放鞭炮,对农作物的伤害力很强,“当时听到那个冰雹声音,就感觉,完了,烤烟没救了。今年,村民都把希望放在烤烟上,因为来势非常好,真的太可惜了……”

    微信图片_20210512093813.jpg

    接到灾情报告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情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受灾乡镇会商救灾措施,指导受灾群众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此次强降雨及冰雹灾害造成全县约万亩烤烟受损。受灾最严重的新圩镇灾害面积大约4558亩,其中绝收的面积约4081亩,半绝收的面积约237亩,部分受损约240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