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山公安民警深夜送走失老人回家
  •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龙山公安民警深夜送走失老人回家

    时间:2021-05-13 23:07:16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军 梁挺

    红网时刻湘西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红军 梁挺)5月8日,龙山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民警辗转多地来回驱车100多公里,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获老人家属感激,群众点赞。

    图片4.marked.png

    5月8日晚21时,龙山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接到农车镇合力村支部书记的报警电话称:“村里发现一位神情呆滞的陌生老人,估计是从别的地方过来迷路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老人腿脚行动不便,听力及语言表达也有问题,无法讲清楚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因此给下一步寻找带来了诸多困难。虽已经是五月天,但是乡下早晚温差仍然较大,此时的大山里已经满满凉意,让人瑟瑟发抖。由于该村距离红岩派出所较远,开车都需近一个半小时车程,于是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附近村部歇息,再作下一步打算。

    到达村部后,得知老人还没吃晚饭,民警当即拿来电暖炉和泡面为其充饥取暖,同时民警将老人体貌特征照片发送给就近的派出所核实身份,帮助寻找家人。

    经过多方查找核实,最终确认了老人名叫彭某,76岁,家住龙山县苗儿滩镇某村。获得这重要线索时已经是凌晨12点,且路程偏远,如果通知老人家人来接回,会比较麻烦。因此民警当即决定驱车将其送回苗儿滩的家中。

    5月9日1时30分许,民警驱车1个多小时将彭某送至苗儿滩的家中,此时彭某弟弟闻讯赶来,看到民警后,彭某弟弟告诉民警:彭某自幼精神有问题,所以一直独居,其5月8日早上自称出门赶集后便一直了无音讯,要不是你们民警认真负责、热心帮助,他都不知道要去哪里找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