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新田:八旬老人徒步县城办证 民警爱心护送
  • 新田:八旬老人徒步县城办证 民警爱心护送

    时间:2021-05-13 23:08:01  来源:红网  作者:何珣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131.jpg

    民警加班为老人办证。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新田站记者 何珣 通讯员 王翎)“小伙子,谢谢你!你们真是为民办实事的好警察!”5月11日下午,85岁老人肖敦元握着护送他回家的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伍小军的手高兴地说,一张布满皱纹的脸乐开了花。

    5月11日早上7时,新田县龙兴村周家洞3组村民肖敦元老人在前往乡镇银行途中不慎将身份证遗失,便想尽快前往县城补办,不料身上没带钱出门,老人只好选择徒步去县城补办证件,16公里的路程,老人步履蹒跚地走了4个办半小时,直至中午12时左右,才赶到县政务中心,刚巧政务大厅的办证窗口民警都下班了。老人顿时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刚巧遇上民警伍小军整理完内务准备回家,得知肖敦元老人情况后,伍小军随即给老人送上饮用水和食物,考虑到老人的胡须和头发过长无法检测通过,让保安看管老人吃午饭,自己去附近超市买了一把剃须刀,帮老人剃胡须、理发,并汇报领导加急为其快速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511152126.png

    老人感谢民警护送。

    考虑到老人身上没钱,伍小军自费垫资补办工本费和邮寄费,叮嘱老人证件会直接邮寄到乡镇快递点,到时候会有电话通知,不用再跑来县城拿证,办理完毕后伍小军开警车将老人平安护送到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