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护士节丨常德澧县:为健康而战 用爱温暖一座城
  • 护士节丨常德澧县:为健康而战 用爱温暖一座城

    时间:2021-05-13 23:10:30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孙晓芝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孙晓芝 报道

    在常德市澧县中医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一袭白衣、披星戴月、彻夜不眠,一颗爱心、抚慰病痛、传递温暖,一种信仰、生命至上、济世安民。她们让春回大地、苍生欢颜,她们为平凡的岁月注入了不平凡的曲调,她们的名字叫——护士。

    坚守初心、敬佑生命,她们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图片2.png

    医院把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护士入院履职的第一课,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推动她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党的初心使命中汲取奋进力量。因为怀着同样的信仰和人生追求,丁紫薇选择了与外婆、妈妈一样的职业,祖孙三代人一脉相承,为民服务的精神已融入血脉灵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她们尽锐出战,深入大街小巷,科普急救知识,免费送医送药,传递着党对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她们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当总书记发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动员令时,她们,在父母的挽留担忧中毅然转身,在孩子的哭闹不舍中挥泪告别,在爱人的紧紧相拥中坚定离去,回到医院、坚决请战、奔赴一线。澧县结核防治所、澧南卫生院、各新冠疫情防疫点,到处都是她们忙碌的身影、憔悴的面容、坚毅的神情。她们毫不忌惮病毒的传染性危害性,贴近病人做好插管等工作;她们毫不顾惜自己的身体健康,每天近20个小时不停歇;她们毫不保留对患者的关心关爱,既当护理员又当心理治疗师。她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小爱成大爱,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山河无恙,因为有你。

    精心呵护、点亮希望,她们是驱除病魔的最美天使

    图片5.png

    护士是医生的“眼睛”,是值守在病床旁的“哨兵”。她们从事的工作虽然繁琐细微,但对病人康复却举足轻重。她们努力“让病房像家一样温暖、把患者当亲人一样呵护”,在外科,她们会用绣花的功夫做好护理工作,把患者的病痛感降到最低;在妇产科,她们会轻轻握紧产妇的手,给予安慰鼓励;在儿科,她们会给小朋友讲故事放动画片,让孩子安心配合治疗;在肿瘤科,她们会一直加油鼓劲,保证患者心理支柱不垮塌...她们是永远在线、嘘寒问暖的“服务生”,她们是把病人逗笑、除烦解忧的“小可爱”,她们还是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都在的“万金油”。做有温度的护理人,她们让病房里充满爱的芬芳。

    知重负重、大爱无疆,她们是人间值得的时代之花

    图片6.png

    夜班时间长,经常休息不好;加班时间多,照顾不到家庭;护理内容杂,需要加倍细心;幕后工作不显眼,没有鲜花掌声...苦、累、难,这是护士的工作常态。尽管如此,她们依然以无比的热忱、满腔的热情、深沉的热爱,护理照料病人。正如她们所说,看到病人康复,看到生命重放光彩,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们积极学习,通过听讲座、外出进修、技术大练兵等提高能力素质,她们勇于创新,通过改良伤口支架、伤口渗透处理、PICC置管技术等提升专业水准。全年患者满意度96.8%,优质护理服务病房覆盖率100%,一本本荣誉证书、一面面锦旗,彰显着她们的爱岗敬业,描绘着她们的侠骨柔情。

    历尽千帆,丹心依旧。她们的征程仍在继续,她们的爱仍将蔓延。她们,将在信仰铸就的衣甲下,为健康而战,为盛世而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