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冷水滩:首支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
  • 冷水滩:首支青年普法志愿服务队成立

    时间:2021-05-13 23:10:33  来源:红网  作者:雷中祥 唐嫱

    微信图片_20210511164257_副本.jpg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雷中祥 通讯员 唐嫱 )5月11日,冷水滩区人民法院联合团区委开展“青春向党 法治‘童’行”暨“小獬豸”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活动,冷水滩区首支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剑涛为“小獬豸”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小獬豸”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由冷水滩区人民法院40周岁以下的100余名干警、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组成,既有专业的法律宣讲团队,也有具备专业法律涵养和优秀业务能力的法官和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法官助理。

    微信图片_20210511164305_副本.jpg

    志愿服务队将采用巡回法治宣讲、送法进校园、结对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法律咨询、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儿童学法、遵法、信法、守法、用法,培养依法维权的意识,让全区广大青少年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刚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冷水滩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政委李辰晨平时会在短视频平台宣传法律知识,她表示,“将以自身的优势,利用短视频迅速传播的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