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衡阳县华山村:庆丰收 种粮大户忙抢收
  • 衡阳县华山村:庆丰收 种粮大户忙抢收

    时间:2021-09-24 21:07:39  来源: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库宗桥镇华山村千亩优质稻高产示范片。

    收割现场。

    机手在操作收割机收割稻谷。

    丰收时节,衡阳县库宗桥镇华山村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收割陆续成熟的中稻,确保颗粒归仓。

    9月22日,记者在库宗桥镇华山村千亩优质稻高产示范片看到,成片的优质稻遍地金黄,秋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饱满的稻穗迎风摇曳,掀起浓郁的稻香。放眼望去,“中国农民丰收节”7个30*45米的大字十分醒目,蔚为壮观,从空中俯瞰美不胜收。趁着晴好天气,几台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在机手的操作下忙着收割,确保稻谷颗粒归仓,处处一派喜人的繁忙景象。

    种粮大户屈先友今年流转了2000多亩田地,采用稻油轮作的模式,发挥土地最大效益。这种“又香优龙丝苗”优质稻,米质优、抗性好、产量高,深受市场青睐,价格也比普通晚稻高出不少,通过“订单生产”,实现了增产增收。

    今年,衡阳县积极响应国家粮食生产“双稳”政策,大力推广双季稻生产,种植面积120万亩,其中高档优质稻50万亩。同时,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对种植大户给予奖补,通过机械化、标准化生产,有效提高了湘米品质和种粮效益。(衡阳县融媒体中心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宇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