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蕉溪镇早田村:“理论学习+文明实践” 这个假期流动党员“学习不放假”
  • 蕉溪镇早田村:“理论学习+文明实践” 这个假期流动党员“学习不放假”

    时间:2021-09-24 21:07:44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晞

    图片1.png

    浏阳市蕉溪镇开展流动党员“假日党课”活动。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陆晞) 9月20日下午,蕉溪镇早田村开展流动党员“假日党课”活动,12名返乡流动党员参加学习。

    课堂上,各党员依次就近段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浏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开展志愿服务等情况作专题汇报,各支部书记就流动党员日常表现作点评。早田村党总支书记蒋宏辉以乡村振兴工作为切入点,结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从流动党员如何发挥表率作用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党员纷纷围绕屋场建设、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建言献策。

    “我们蕉溪的气候非常适合栽种油葵,油葵花期长,能给村民创造较大经济收益,错期栽种还有很大观赏价值,并且不伤害土质,后期栽种其他作物不受影响。”会上,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的李东放利用自身所学,针对村上计划发展的油葵产业从土质、气候等方面给了专业建议。

    理论课堂结束后,该村将“假日课堂”延伸到户外,组织党员在金山屋场开展“清洁家园,美丽庭院”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支部书记肖党存带领党员在清扫新建廊亭的同时,与党员们分享了李娅为屋场设计介绍优秀团队、争取费用折扣,高波涛带头捐资捐款、无偿提供挖机等党员积极贡献屋场建设的先进事迹。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和志愿服务,对家乡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也深刻认识到流动党员虽然流动在外,但是更应时刻心系家乡发展,身体力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后期我将自觉依托积累的人脉资源、技术资源和争资渠道,积极为家乡引才献智,同时引导家人、亲属支持村级工作。”金山支部流动党员李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