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南岳区:“三个转变”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 清风头条丨南岳区:“三个转变”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时间:2021-09-24 21:08:44  来源:红网  作者:旷志勇 王义正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旷志勇 记者 王义正 南岳区报道

    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推动基层减负走深走实,近来,衡阳南岳区纪委监委紧盯微信工作群过多过滥、工作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实现了三个转变。

    多而滥转变为少而精。8月份该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通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立谁整治”的原则,组织104个副科级以上独立核算单位全面摸清底数,认真梳理排查各类办公、管理、学习等微信群。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撤销、合并等方式减少微信群的270个,占总数的39.5%。

    重痕迹转变为重实绩。针对部分牵头部门微信群重“痕”不重“绩”,存在跟风摆拍、过多点赞、过分随时待命、过头时时报送等诟病,该区纪委监委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绩导向,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对工作群通过减少群成员、减少打卡、减少报送,杜绝过分留痕等方式规范“群规群矩”。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纵向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横向对照先进兄弟单位,时刻保持争先创优的赶考心态,以取得实实在在的亮眼成绩论英雄。通过减少群成员3000余人次、减少打卡、减少报送等方式整顿各类微信群414个,并严防改头换面、明减暗增等新的形式主义产生。

    群里吼转变为实地走。针对部分单位严重依赖群内安排、群内调度、以建群即落实上级精神等工作不实突出问题,该区纪委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自查自纠,并严厉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改变工作作风,工作部署推进由“群里吼”转变为“实地走”,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加强与基层干群的联系,听真话、察真情,实地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8至9月份,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23个,为民办实事344件,党员干部实干精神明显增强。

    “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实现三个转变,是南岳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又一举措,是南岳区干部作风建设年的又一抓手,是让基层党员干部摈弃形式主义束缚,更高效地集中时间精力投入基层工作的有效办法。”南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