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纪委频出实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清风头条丨长沙县纪委频出实招解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9-24 21:08:48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雄 张英

    c4012018818044b8b5e535f127d2f1e3.png

    红网时刻通讯员 李学雄 记者 张英 长沙县报道

    “感谢纪检小组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家门口的道路通畅了,我每天开车上班心情也更好。”日前,家住长沙县湘龙街道水渡家园小区的居民常新国对社区纪检小组解决了大家出行受阻的问题表示十分满意。

    原来,位于该小区大门前的这条村级公路原本畅行无阻,因水渡河市场内的商户将车停在了路两侧,从此居民开车经过就变得“进退两难”。水渡坪社区纪检小组在走访调查群众关切问题时,了解到了小区居民的这一“烦心事”,在与社区党总支就该问题多次研究讨论后,督促水渡坪社区采购了隔离护栏,将道路隔出双车道,杜绝了道路两侧停车现象,拥堵的道路终于恢复了往日的通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长沙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定位,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 “急难愁盼”问题,水渡家园小区的故事只是其中之一。

    在长龙街道龙湘社区,居民反映东十一线边上冒出了十几座建筑垃圾“小山丘”,不仅破坏环境卫生,还影响附近居民安全出行。纪检小组长谢青将问题反馈到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后,与社区的居务监督委员会一起组织车辆对渣土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路面也很快恢复了整洁。此后,纪检小组也将渣土偷倒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督促社区在道路两旁装上防护栏,渣土偷倒行为再未发生。

    既办居民“门口事”,也积极化解群众上门来的“信访件”。近期,长沙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收到信访人邓某的投诉件:其与王某某因债务纠纷,被王某某伙同他人殴打并致使身体受伤和财产损失,其多次找办案民警要求王某某赔偿,但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纪检人员迅速对信访情况进行核查。经核实,该事件办案民警虽然对王某某以涉嫌殴打他人、故意毁财予以行政处罚,但并未及时处理邓某的赔偿诉求。纪检人员在做好邓某疏导工作的同时,督促办案单位及时处理该问题。经跟踪督办,信访人邓某得到了王某某的赔偿,当时的办案民警因存在执法缓作为的问题被纪检监察组依纪给予诫勉谈话处理。今年以来,该纪检组共收到群众举报件23件,目前已办结19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还解企业心中“忧”。近日,㮾梨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应急中心,为㮾梨汽车车身制造有限公司解决了车间消防隐患整改等难题。公司负责人曹鹏对此深表感谢:“每次我们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有关部门总会在第一时间解决落实,我们在㮾梨投资办企业不仅放心也很舒心。”

    今年以来,㮾梨街道纪工委深入企业、车间,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部门服务企业情况,找准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制定监督对策。同时,聚焦企业关心的惠企政策问题,清单式开列监督任务,下沉企业开展监督检查8次,保障惠企政策部署落地见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