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沙洲日记之6:今夜,月圆沙洲村
  • 沙洲日记之6:今夜,月圆沙洲村

    时间:2021-09-24 21:08:48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元华

    9月21日     星期二      晴天

    今晚沙洲村的民俗广场,异常温情,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团圆”气息。“这是我们沙洲村第一次集体过中秋节,这个中秋节很温暖。”坐在我身边的五保户朱苟太深情地说。

    66_副本.jpg

    为了给沙洲村民过一个集体中秋节,我们工作队和支村委几天前就开始忙碌了。“把村内五保户、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全部邀请到位,让他们感受到沙洲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支村委共同的心声。

    今夜的沙洲村上空,月亮格外的通透,洒满了柔光,充满了温情。月光皎洁时,村里的男女老少挤满了广场,欢声笑语不断,广场异常热闹。

    歌舞不断上演,温情不断传递。

    “儿子,今天我们村正在过一个集体的中秋节,你在外安心工作,不必牵挂,今天我和你妈都过得很开心。”四组村民朱积旺在现场用手机和远在东莞工作的儿子进行了视频连线。他儿子在视频的那一头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虽然,我没有跟你们两老一起过节,但我充分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祝愿家乡越来越美好!”

    33_副本.jpg

    44_副本.jpg

    22_副本.jpg

    “这次无意来沙洲过中秋节,但是被今晚的氛围感染了,深深感受到沙洲人民的热情,同时,让我更感受到沙洲村民浓浓的幸福感。我相信沙洲的未来如今晚的歌一般美妙。”一位来沙洲游玩的朋友说道。

    ……

    今夜,月很圆。这也是我在沙洲村过得第一个集体中秋节,虽然我也远离我的父母亲,不能与他们团聚,但我相信父母亲一定会理解的。作为全省2.4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中的一员,我有幸在这里工作,成为沙洲村的一份子,“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村民的幸福指数”,我是何其幸福?!

    (作者:吴元华 市委派驻沙洲村工作队队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