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张家界桑植:“四心齐聚”点亮群众心灯
  • 张家界桑植:“四心齐聚”点亮群众心灯

    时间:2021-09-24 21:08:54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功平 甘政

    微信图片_20210921094910.jpg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 甘政)“我是第一次走进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真没有想到商务局的领导干部是那么的热情和关心我们退休老同志。临走时,她还特意送我一程,一再叮嘱我下楼要走慢点,小心路滑,多多保重身体。她的话句句热在身上,犹如冬天里的一盘炭火暖透了我的心。”

    9月16日上午,王兆焕刚走出新政府大门逢人便说,如今的领导干部真的好,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前些时间只听到有人讲,今天眼见为实,终于亲身感受到了。讲的话儿很舒心,好开心,感到非常温暖,他们没有一点官腔和架子。

    一颗真心办事

    “感人要先感心,一个人对别人是不是用心、是不是真心,完全可以感受得到。我们干工作就要走心、入心,接地气,有热量才会有温暖。”县商务局负责人说。

    今年71岁的王兆焕,从单位改制退休后,就一直到长沙帮儿子带孩子。8月,他因重病到湘雅三医院手术治疗,共花医疗费用8万多元。由于退休金不高,再加上常年打针吃药,已负债数万元。县商务局领导了解情况后,一边鼓励他对生活要充满信心,一边积极帮助他与县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询问有关政策,经过多次电话沟通联系,总算有了一点好信息,当即安排人员协助完善相关救助手续。

    群众冷暖记头。今年以来,县商务局将服务群众视为回应民生关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面对面、心连心、手牵手的情感投入和精心倾注,共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45件,不断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颗诚心谋事

    “平时大家都非常忙,没有时间来体检,这次领导给我们安排体检的机会,检查得很全面,让我们每个人都了解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7月初,在完成体检项目后,县老年大学校长谷利民一脸的幸福笑容对大家说。

    超前谋事是县委组织部门的“专利”,早在5月初,他们就开始谋划如何落实老干部的“两项待遇”,分批次组织全县离休和副处级以上的退休干部到市、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并制定了详细的体检实施方案,确保责任到人,服务到位。针对老干部的身体特点,选取了血常规、肝肾功能、胸片、B超等20多项适合老干部需求的体检项目,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本人和家属。

    5月中旬,凉水口镇卫生院,为该镇李家庄村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并嘱咐老人们平时多注意锻炼、合理膳食。一件件有温度、有热度的暖心事深受群众的好评。

    一颗热心干事

    “感谢党组织的关心……”看到支部成员带着祝福和爱心暖意,困难党员陈广星眼里滚动着泪珠,哽咽地掏出自己心窝的话。“以后咱们就是特殊关系了,有什么困难就告诉我们,大家共同想办法解决。”这是7月14日中午,民贸系统党支部走访慰问时的一组对话镜头。

    心贴心干事,靠的是一颗颗火热的心。民贸系统这个特殊的党支部,去年以来,在没有任何经费的情况下,他们凭着一颗热心,成功地把10多家改制企业的流动失散了多年的党员找回了“家”,并建立了各种暖心关怀机制,引导和帮助他们在思想上“松绑”,在生活上“支招”,在精神上“减压”,在工作上“帮扶”,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传递组织关爱,就像吸铁石一样把党员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就像一盆红彤彤的炭火燃烧自己,温暖他人。

    49岁的刘洪是一名流动党员,在抗疫防控期间,他在武陵源区属地社区主动请缨参加志愿者,义务为小区260多户业主送生活物资19天,用温情暖心的服务方式,及时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像亲人一样帮助隔离的业主,让当地群众纷纷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家庭的温暖。

    一颗恒心想事

    “大家都是邻里乡亲,有什么事肯定要互相关心和照顾,但我就是不喜欢别人估到我干。今天多亏了你们乡干部的调解,他不仅道了歉,还签订了协议。”这是上洞街乡双溪村农民戴吉周发自内心的感言。

    今年59岁的戴吉周,是当地有名的猕猴桃种植大户。几个月前,他发现自己的猕猴桃基地外坎,被邻居用挖土机掏空了一大块,从未给他和家人讲过一声,如遇山洪暴发就很有塌方的可能,内心里很不是滋味,虽与邻里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乡司法所所长肖碧武接到诉求后,先后几次到双方家中了解协调,最后又再一次经过真情感化,双方均做出了一些让步,终于在9月14日达成协议,握手言和。

    “虽然是一些暖心的小事,却不是一两次走访就能彻底办好的,有的事办起来需要一个过程,有的事办起来会出现波折和反复等等,这就需要有一颗恒心来想事。用真心去办事,和群众接触多了,感情自然就深厚了,群众身上的心结也就化解了。”肖碧武深有体会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