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祭月、花灯、阳戏、音乐快闪,张旅集团多彩活动庆中秋
  • 祭月、花灯、阳戏、音乐快闪,张旅集团多彩活动庆中秋

    时间:2021-09-24 21:08:58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董明勤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1日讯(通讯员 董明勤)9月20日晚,中秋祭月庆典活动在张家界大庸古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广场举行。在肃穆的礼赞声中,五名身穿汉服的女子面对圆月遥遥祭拜,祈祷国泰民安,疫情早日祛除,阖家团圆安康。

    据悉,“祭月”在我国是一种十分古老的民间习俗。中秋节是由传统的“祭月节”演变而来。“祭月”作为中秋节重要的祭礼之一,从古延续至今,逐渐演化为民间的赏月、颂月活动,同时也成为现代人渴望团聚、寄托对生活美好愿望的主要形态。

    花灯表演

    据介绍,大庸古城恢复举办传统的“中秋祭月”活动也是为了加强企业员工与市民们对传统节日背后深邃的民俗文化的理解,让中国传统节庆文化得以传承,丰富古城的文化底蕴。

    大庸阳戏表演

    中秋节假日期间,大庸古城每天都会上演花灯、大庸阳戏等张家界本土的传统非遗文化表演。大庸古城还开放了“百年非遗展”与“百年大庸展”等展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送上了数道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假日文化生活。

    与此同时,张旅集团旗下的宝峰湖、十里画廊、杨家界等景区景点还开展了轻松欢快的音乐快闪活动,为游客的假期旅行添上一抹浪漫色彩,以独特方式与游客朋友共庆中秋佳节。

    杨家界天然长城观景台上演音乐快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