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从田间到餐桌 实现永州优质农副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消费无缝对接
  • 从田间到餐桌 实现永州优质农副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消费无缝对接

    时间:2021-11-05 18:31:10  来源:红网  作者:蒋团明

    WechatIMG6945.jpg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蒋团明)10月29日至31日,永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带领江华日日兴公司、湖南康德佳林业科技公司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深圳市对接考察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销售情况,宣传推介“永州之野”品牌农产品,积极招引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带动引领、补齐延长永州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推动永州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期间,唐慧云考察了深圳市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华发园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永佳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安达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宜和实业有限公司、洲斯物联公司和南友圈等7家企业,参加了由永州市委、市政府举行的深圳·永州协同创新跨区域联动发展座谈会。

    在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唐慧云考察了公司产业基地、冷链物流、农产品加工配送、餐饮服务等情况,与公司董事长杨连成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介绍了永州农业情况和优势,永州山好水好空气好,农产品规模大种类多品质好,符合现代人吃好吃美的消费理念。但永州农业大而不强,品牌不响,产业链条不宽不长,需要“大龙头”引领带动发展,茂雄实业有限公司是农业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实力雄厚,引领带动辐射能力强,十分期待茂雄的优势能与永州农业资源优势强强结合、结出硕果。杨连成表示,永州农业资源丰富,物产富饶,品质优良,养眼吸晴,公司会尽快赴永州进行更加深入广泛考察,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增进互信,期待在农产品加工配送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建设方面有良好的合作。

    唐慧云一行接着考察了洲斯物联公司智慧农业,就如何解决农产品冷链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与公司进行了交流。最后考察了南友圈。南友圈是由南方报业创业媒体人联合发起,浩方创投、英诺天使、洪泰基金、险峰华兴、成玮文化和天使汇投资,于2015年11月8日在北京成立,总部设在广东省,服务基地分布于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成都、武汉、中山、佛山等城市,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媒体人社群,是腾讯、阿里巴巴、华侨城、中国平安等知名企业和沃尔玛、可口可乐、星巴克、屈臣氏、友邦保险等世界500强公司选择的内容服务供应商。南友圈负责人表示,通过南友圈“社群+内容+电商”平台,实现永州田间的优质农副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居民餐桌无缝对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