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湖南蓝山:冬闲制作红薯粉(组图)
  • 湖南蓝山:冬闲制作红薯粉(组图)

    时间:2021-11-29 11:18:13  来源:红网  作者:梁利

    1476.jpg

    1594.jpg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梁利)11月25日,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糯江村5组,趁天晴,66岁的黄英义正在手工制作红薯粉。

    1948.jpg

    黄英义坚持手工制作红薯粉40余年,选用本地大个红薯洗干净后磨成浆,再用湘江源头的清水滤浆,沉淀之后再将成块的红薯浆打匀、加水、打成比例适当的浆水。最后是将浆水放进一个大锅中,用方形铁盘蒸熟、成为方块状的红薯面,并切成均匀的条状,成为红薯粉。湿红薯粉放置在太阳底下晒干,即可出售或者储藏。新制作的红薯粉不添加任何添加物,经太阳暴晒后,浑身上下散发着红薯的芳香。

    1712.jpg

    1830.jpg

    据黄英义介绍,他与老伴每年要收购红薯6万余斤、制作红薯粉6千余斤,制作销售时间为农历10至12月,可获得利润3万余元。由于制作时间长,本地老百姓会自动将自家的红薯运往黄英义家,周边的消费者也会自己找上门来购买红薯粉成品,有效地拉长了本地红薯种产销产业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