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砍青地图”助力供电线路走廊更畅通
  •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砍青地图”助力供电线路走廊更畅通

    时间:2021-11-29 11:18:54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妍霏 宋美君

    微信图片_20211125143655.jpg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包砖线政府分支线开展砍青工作。(摄影/陈妍霏)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妍霏 记者 宋美君) 11月24日,国网衡阳衡阳供电公司步云桥供电所员工完成砖塘镇10千伏包砖线政府分支线砍青工作后,仔细与“砍青地图”上之前记录的树竹信息进行比对,在“回头看”中确保地图信息的准确性,以便后期精准地开展砍青工作,快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供电线路走廊安全畅通。

    据了解,步云桥供电所坐落于祁东县步云桥镇,属祁东县较边远山区的乡镇供电所,担负着29246户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该所所处地区的林地面积17675.5公顷,森林覆盖率为89%。其特殊的地理环境给维护10千伏电力线路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尤其是在冬天,山区树枝容易结冰,若距离输电线路较近就会导致断线或线路接地跳闸,影响居民用电,并形成安全隐患。

    为积极打造电力线路“绿色通道”,护航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步云桥供电所以10千伏手绘一次接线图为基础,通过徒步翻山越岭600余公里,对线路树障情况进行摸底和排查,花费2个月时间,详细掌握了当地树木种类、影响线路的具体位置、种植面积大小、生长周期及施工难度等基本情况,编制了一套全面、直观、立体反映10千伏线路树竹情况的综合地图。

    “‘砍青地图’不仅便于员工掌握辖区树竹信息,发生线路故障后还能快速锁定具体位置,迅速到达现场处理故障,有效缩短了抢修复电的时间。”步云桥供电所生产副主任李冠琼介绍。

    截至目前,步云桥供电所今年10千伏线路故障率同比下降了61.67%,当地群众电力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树线矛盾”这一老大难问题在该所得到了妥善解决。当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也正在全公司积极推广该项创新举措,积极提升供电线路健康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做好今冬明春保供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