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道县:群众事无小事 小窗口大服务
  • 道县:群众事无小事 小窗口大服务

    时间:2021-11-29 11:19:06  来源:红网  作者:何应铭 冯淑珍 谢万波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应铭 冯淑珍 谢万波)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效,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道县教育局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午间值班等工作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办理业务不吃“闭门羹”、不走“回头路”。

    近期,为办理教师资格证定期注册工作,道县教育局行政审批股合理安排全县各中小学学校展开工作,使得教师资格证定期注册工作井然有序进行。期间,道县敦颐学校教师定期注册管理员因学校注册人员数量较大,存在学分未能精准到位、注册申请表格式未能一致的现象,心急如焚。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制定相关解决方案,使得敦颐学校111位定期注册教师顺利过初审。

    群众办事.gif

    11月17日,永州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因为城北分校和寿雁校区两个校区的地域原因,又因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处于该校放月假阶段,资料分类两校未能及时沟通达成一致,导致材料顺序凌乱、材料归类不清晰。教育局工作人员积极指引,使其材料有序分类,并标注了正确的序号,永州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216位定期注册教师的材料顺利过初审。

    自道县教育局进驻道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来,始终秉持“小窗口,大服务”的服务理念和“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态度,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最多跑一次”“容缺办理”等相关服务举措。

    今年以来,道县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早一刻钟到岗,午休时间保证窗口有人值守,最大限度避免群众出现“急、忙、赶”的问题。除此之外,群众还可以选择通过“道县政务服务”公众号办理教育局业务,实现“扫码办事”。同时,道县教育局还开通了电话预约和咨询办件,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办事便利,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教育局窗口还将继续从细节入手,从小事着眼,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全力通过“小窗口”提供群众满意的“大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