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湖南新闻 > 石鼓区成功创建4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
  • 石鼓区成功创建4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

    时间:2021-11-29 11:26:48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恋 彭双强 唐成 王敏

    尚蔬园蔬菜特色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称重、计数、装车。

    当季种植的20多种优质绿色蔬菜迎来丰收。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李文恋 彭双强 唐成 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买蔬菜,到石鼓!到石鼓,庆丰收!石鼓区是衡阳市城区“菜篮子”工程项目的重要保障基地,11月23日,记者来到尚蔬园蔬菜特色产业园,当季种植的20多种优质绿色蔬菜迎来丰收,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称重、计数、装车,即将运往粤港澳大湾区,而这个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湘江源”蔬菜公用品授权企业,正是石鼓区打造现代特色绿色农业的一个缩影。

    衡阳市尚蔬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易松彬介绍,今年公司成功申报建设现代农业特色(蔬菜)产业园省级示范园项目,加大了对蔬菜基地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园区基本实现分区明确、作业便利、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标准化生产园区,预计年销售收入增长7.5%。公司常年聘请市农业农村局、市蔬菜研究所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实行标准化、安全化、放心化生产。园内都是绿色无污染生产,除了大量使用有机肥,以减少化肥的使用外,就绿色防控,采用大棚防护网,减少农药的使用量,提高蔬菜的品质和质量。采访当天,一辆智能化的轨道运输车正在园内忙碌地作业运菜。易松彬表示,轨道运输车大大节约了人工收菜的时间,抢收秋延后的辣椒、茄子、黄瓜和今年新鲜的条根白已经大量上市了,他们正在培育明年的辣椒、茄子苗子,今年蔬菜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据悉,石鼓区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打造绿色生态农业,目前,石鼓区已创建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4个,全区蔬菜年产量2.2万吨,年产值达1.32亿元,各类新鲜蔬菜供不应求。刚来进货的雁城渔庄刘运友表示,这里的蔬菜又新鲜又好吃,进货也方便,衡阳市很多餐饮店都在这订货。

    石鼓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绿色食品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华喜容表示,该区还围绕绿色食品产业链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环节,逐步提升蔬菜、水果、水产等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企业,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并依托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推动全区农业企业抱团发展,全面推进绿色产业链发展。目前,发展了以君玲食品、南北特食品等为核心农产品加工优势企业,以乐富蔬菜、尚蔬园、康源、鹏盛等为核心蔬菜产业发展优势企业,以云飞农业、兆祥四季果园、万佳、志邦生态、喜乐园等为核心的水果产业发展优势企业,以望夫湖等为核心的水产产业发展优势企业,打造了衡阳市第一家5G+智慧物流园区衡阳华辰物流园,打通石鼓内外农副产品从种到销的流通链。产业链内有绿色食品认证25个,是衡阳市城区“菜篮子”工程项目的重要保障基地,也是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石鼓示范基地、是衡阳市“湘江源”公用品种建设规划拟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重要供应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